網球》喬科維奇新賽季首戰 克服慢熱毛病奪首勝

喬科維奇驚險拿下新賽季首勝。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12座大滿貫得主、世界第2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杜哈舉行的總獎金123.7萬美元卡達公開賽單打首輪賽事中,在一度以0比4落後下,幸好即時克服慢熱毛病後,最終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63的德國球員史突夫(J.Struff)後晉16強。

史突夫差一點大爆冷門,法新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喬科維奇在去年底讓出世界球王寶座給墨瑞(A.Murray)後,冬訓期間與貝克(Becker)結束合作後,新賽季於卡達公開賽首度登場,首輪對上從未交手過的德國球員史突夫,沒想到一開始,喬帥的前兩個發球局竟意外都不不保,一度以0比4落後,幸好即時回穩後,連續二度破發後,追到6比6,最終在搶七才以7比1拿下首盤。

喬帥在穩住陣腳後,第二盤早早完成破發下,沒再給對手完成任何的破發後,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耗時1小時又27分鐘後才終於搶下新賽季的首場勝利,邁向他尋求衛冕之路。

喬帥今年上半球季面臨保發壓力。法新社

對於自己在今年的冬訓,喬帥說:「我休息了5到6周的時間,希望這樣可以獲得更好的休息,前幾年,我休息的時間可能更短,但我希望能多一點時間跟家人待在一起,我不想去旅行,只想待在家裡,去照顧自己的孩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