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女網百大性感榜揭曉 矮腳粉紅豹齊布可娃首奪魁

齊布可娃雖然個頭小,但外型仍獲肯定。摘自WTA性感榜齊布可娃去年爆冷奪下WTA年終總決賽冠軍。摘自WTA性感榜

【楊勝凱/綜合報導】知名的WTA女網性感榜(WTA hotties)部落格,今公布2016年最性感女網百大球員名單,結果前4年都被莎拉波娃(M.Sharapova)和伊凡諾薇琪(A.Ivanovic)壟斷的局面,這回首度被世界第5、斯洛伐克的美女球星齊布可娃(D.Cibulkova)打破,齊布可娃從前一年第10首度飆進到這次性感榜第1。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齊布可娃外型和球技都很受肯定。摘自WTA性感榜

齊布可娃雖然僅有161公分身高,在WTA排名百大內是倒數第二矮的身材,但去年球季表現精彩,除了打下波蘭和英國Eastbourne兩站冠軍外,更在年底的WTA年終總決賽冠軍戰中爆冷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球后珂爾貝(A.Kerber)奪下冠軍,也讓球迷見識到矮腳粉紅豹的威力,成功首度奪下2016年WTA性感榜首。

沃茲妮雅琪成績雖沒突破,但性感榜反而回升。摘自WTA性感榜伊嶽諾薇琪剛宣布提前退休。摘自WTA性感榜莎拉波娃受到禁藥事件影響滑落到第5。摘自WTA性感榜

2016年WTA性感榜出現一個很不一樣的趨勢,前四年霸佔榜首的美女球星,包括2012、2015年兩度獨佔榜首的莎拉波娃和2013、2014年榜首的伊凡諾薇琪,這次都分別掉到第5、第3,唯獨在2010年名列性感榜首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Wozniacki),從前一年的第3倒回升到第2。

詹家姊妹已經連續三年一起上榜。摘自WTA性感榜

在WTA百大性感榜中,亞洲球員仍舊以印度一姊蜜爾薩(S.Mirza)第33排名最高,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仍是唯一入榜的台將,姊妹倆的性感榜排名也從上一年的第60小升至第57。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