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威放棄衛冕臺灣公開賽 20歲小莎娃接棒登台

絲薇托莉娜將是臺灣公開賽頭號種子。法新社

【楊勝凱/台北報導】即將在明年農曆春節舉行的臺灣女網公開賽,今公布報名名單,雖然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V.Williams)確定將不來台衛冕,但取而代之的是有「小莎娃」封號的世界第14、20歲烏克蘭美女球星絲薇托莉娜(E.Svitolina),而且世界百大內球星從去年11人暴增到21人以上,陣容之堅強連大會也喜出望外。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明年元月30日至2月5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的總獎金25萬美元(約800萬台幣)臺灣女子職業網公開賽,雖然總獎金從去年50萬美元縮水一半,但拜住宿條件提升到五星級飯店的W Hotel和在首都台北舉行等誘因,反倒是有不少球星不請自來。

絲薇托莉娜的外型也非常受到注意。摘自絲薇托莉娜臉書

在大會今公布洋洋灑灑的球星報名名單中,雖然不見得報名的球星都會到,但其中還是不乏許多新老球星。頭號球星肯定是剛在珠海小年終賽中打下亞軍的烏克蘭美女球星絲薇托莉娜,她除了在今年里約奧運女單16強以6比4、6比3打敗當時的世界后小威廉絲(S.Williams)外,接著在年底的北京女網賽以6比3、7比5打敗新任世界球后珂爾貝(A.Kerber),被WTA視為未來女網的超級接班人。

絲薇托莉娜是WTA性感榜前十大最年輕球員。摘自絲薇托莉娜臉書

絲薇托莉娜除了在場內表現深受期待之外,健美的身材和亮麗的外型也非常吸晴,在2015年《WTA性感榜》也高居第6,在國際職業網壇被譽為莎拉波娃(M.Sharapova)的接班人。

前世界球后揚珂薇琪。法新社莉絲琪是世界發球最快女子球員紀錄保持者。法新社絲琪雅沃妮是2010年法網冠軍。法新社

除此之外,老將有前世界單打球后塞爾維亞球后揚珂薇琪(J.Jankovic),2013年溫網亞軍、2014年創下女子網球發球最快紀錄的莉絲琪(S.Lisicki)和2010年法網女單冠軍的36歲義大利老將絲琪雅妮(F.Schiavone),以馭台灣一姊謝淑薇的雙打中國搭檔彭帥等人,都是在國際網壇中非常具有名氣和輝煌戰績的球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