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史上最強女網陣容 臺灣公開賽百大球星雲集

台灣公開賽在明年春節期間開打。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即將在明年元月30日至2月5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的總獎金25萬美元(約800萬台幣)臺灣女子職業網公開賽,今大會公布單打報名名單,報名的百大球星竟超過30人以上,等於會內除4名外卡、6名從會外晉級的球員外,將全部都會是世界排名百大以內的球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將李亞軒(右)獲得外卡。大會提供

明年第二屆臺灣公開賽將從高雄移師到台北舉行,大會透露共有超過30位以上世界女單百大球員報名參加,正式取21位排名最前面參賽,百大選手報名人數是去年的三倍,報名球員陣容也相當堅強。

在大會公布的報名名單中,最大的亮點是頭號種子、世界第14的20歲烏克蘭美女球星絲薇托莉娜(E.Svitolina),這位剛在珠海小年終賽打下女單亞軍的未來之星;第2種子是法國球星賈西亞(C.Garcia),不僅單打世界第24、雙打也高居世界第2;以及曾在2008年登上世界球后寶座的塞爾維亞球后揚珂薇琪(J.Jankovic),2013年溫網亞軍、2014年創下女子網球發球最快紀錄的莉絲姬(S.Lisicki)和2010年法網女單冠軍的36歲義大利老將絲琪雅方(F.Schiavone)。

這群球星陣容強不強?今獲得大會提供的會內外卡的台將李亞軒最了解,她說:「超強,這些球員可都是排名世界百大的球星啊,開什麼玩笑啊,我一個人插在裡面好像有點怪,第一屆第一場被逆轉落敗,這一次希望以先闖過第一輪為目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