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克薇托娃在捷克自宅遇襲 慣用手受傷無緣明年澳網

克薇托娃在新賽季前就傳出不幸的消息。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業網球新賽季才剛要開始就先傳出不幸的消息!前世界第2、兩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克薇托娃(Petra Kvitova)在捷克的自家公寓,遭到持刀歹徒入侵,結果克薇托娃的慣用左手受傷,經過4個小時手術後,克薇托娃確定得休息3個月,等於確定她將無緣明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6歲的克薇托娃,曾奪下2011、2014年兩屆溫網女單冠軍,世界排名曾在2011年10月30日高居第2。據克薇托娃的發言人特吉克爾(K.Tejkal)表示,歹徒是以水電工名義進入克薇托娃在捷克的家裡,兩人發生激烈扭打後,克薇托娃慣用的左手遭歹徒割傷後逃逸無蹤。

克薇托娃事後被送到醫院緊急手術來縫合神經和韌帶,發言人表示,「手術很成功,她的傷勢很嚴重,但幸好柯薇妥娃很年輕又健康,目前沒有任何理由不能再重回球場。」

克薇托娃事後也發表聲明說:「感謝大家溫暖的訊息,就像大家知道的事情,今天有一名持刀歹徒闖進我的公寓,我為了保護自己,左手受到嚴重的傷害,我非常害怕,但幸好我還活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