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師徒之情已盡 喬帥與貝克結束3年合作關係

喬科維奇(左)與貝克結束3年合作關係。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今年法網完成全滿貫大業,但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11月終止第122周世界球王寶座後,今終於在臉書上自行宣布結束與前世界球王貝克(Boris Becker)長達3年的合作關係,明年新賽季將再也看不到師徒兩人合作的畫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於結束3年的合作關係,喬科維奇說:「經過3年的成功賽季後,貝克和我都很正面的決定要結束3年以來的合作關係,我們兩人合作之初所設定的目標都已經完全達成,我要感謝他和團隊的奉獻和付出。」

喬科維奇接著在聲明中指出,「換個角度而言,我現在對於明年的職業計畫就是要維持良好的比賽水平,並且為下個賽季定出一個很好的賽程計畫和目標,因此,我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前世界球王貝克是在3年前接下喬帥的教練瓦吉達(Marian Vajda)的棒子,將喬科維奇的職業生涯推進到最高峰,總計在這3年內,喬帥共奪下25個冠軍,其中包含14個大師賽、兩個年終總決賽和六座大滿貫冠軍。

但喬帥在今年法網完成全滿貫大業,成為職業網壇史上第三位男子球員全滿貫紀錄後,狀態突然急起直下,不僅在美網決賽失手,更連續在上海、巴黎大師賽落敗,最終將世界球王寶座拱手讓給墨瑞(Andy Murray)。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