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冠軍戰 阿根廷戰神3比2逆轉首度封王

經過手傷後,狄波特洛為阿根廷打下台維斯盃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冠軍戰今進入最後一天賽程,阿根廷在前兩天1比2落後,第4點單打狄波特洛(J.M.Del Potro)又一度先失兩盤後,竟演出神奇大逆轉連下兩點,阿根廷客場以3比2扳倒克羅埃西亞,奪下隊史首座台維斯盃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阿根廷首度在台維斯盃封王。法新社

阿根廷自1981、2006、2008和2011年四度屈居台維斯盃亞軍,今年卻變成專門壓地頭蛇的天龍,從首輪對波蘭開始起,接著對義大利、英國再到冠軍戰對克羅埃西亞,成為台維斯盃歷史上第二支連續四場客場封王的球隊。

阿根廷隊長歐薩尼奇(Daniel Orsanic)說:「我們做了我們該做的事,我們可能會輸,但這些小伙子今天的表現太神奇了,狄波特洛打了一場讓人不可置信的比賽,德波尼斯(F.Delbonis)也打了生平最好一場比賽,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冠軍!」

經過前兩天後,阿根廷還以1比2落後,第4點單打由雙方第1種子狄波特洛對上西利奇(M.Cilic),狄波特洛在前兩盤先以6比7(4)、2比6落後下,一度以為冠軍即將確定下,狄波特洛卻在第三盤第12局破發,以7比5扳回,接著再以6比4、6比3後逆轉拿下勝利扳平比分。

經過這場長達4小時又53分鐘馬拉松大戰後,狄波特洛說:「我快要累到說不出話了,但我已經盡了所有的努力,這真是太美妙了!」

德波尼斯打下最後一點。法新社

最後關鍵第5點單打,地主克羅埃西亞派出巨人重砲、37歲老將卡洛維奇(I.Karlovic)對上阿限廷世界第41德波尼斯,想不到德波尼斯一路壓著主場老將,終場以6比3、6比4和6比2獲勝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