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維斯盃冠軍戰 克國多帝格雙打獲勝聽牌

克羅埃西亞靠雙打取得領先。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冠軍戰第二日,地主克羅埃西亞由雙打必勝保證世界雙打第13的多帝格(I.Dodig)搭檔第1主將西利奇(M.Cilic),成功以7比6(2)、7比6(4)和6比3打敗阿根廷的狄波特洛(J.M.Del Potro)/邁爾(L.Mayer)組合,克羅埃西亞取得2比1領先,只要再贏1點就能繼2005年後第二度封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拿下雙打後,克羅埃西亞以2比1領先阿根廷,接下來最後一天將由雙方頭號種子西利奇對上狄波特洛,最後一點再由卡洛維奇(I.Karlovic)對上德波尼斯(F.Delbonis),雖然西利奇對戰紀錄以2勝8負落後,而且近5次對決都是狄波特洛獲勝。

但西利奇說:「狄波特洛是一位好球員,但我有信心可以拿下這一點提前結束比賽。」狄波特洛則說:「我對西利奇很熟,我們幾乎是一起長大,在各種比賽中都常交手,他今年有很好的成績而且有主場球迷的加油,但我會努力奮戰去爭奪最後獲勝的機會。」克羅埃西亞則在2005年拿過一次台維斯盃冠軍,而阿根廷則已經是1981、2006、2008和2011年四度屈居台維斯盃亞軍。

克國世界雙打第13多帝格可以說是主隊雙打必勝的保證,今年前4場台維斯盃的雙打全勝,而且在8強對上美國時先以0比2落後,就是靠著多帝格的雙打吹起反攻號角,最終連下3點逆轉打敗美國晉級。

今多帝格/西利奇組合,在首盤互保搶七下,先以7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互破1局,再度搶七以7比4拿下;關鍵第三盤,於第6局關鍵破發後,最終以6比3順利拿下勝利取得領先。 多帝格賽後感動的說:「我要謝謝球迷共同製造了這麼奇妙的氣氛,這是我生平唯一的1次經驗,我相信接下來明天西利奇會拿下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