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總決賽》墨瑞直落二勝喬帥 首度奪冠鎖定年終球王寶座

墨瑞時代正式來臨!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世界男子職業網賽最後大戰─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新球王墨瑞(A.Murray)只花1小時又43分鐘就以6比3、6比4輕鬆解決喬科維奇(N.Djokovic),不僅打下24連勝、首度奪下總決賽冠軍,更提前鎖定年終世界第1寶座,也象徵網球墨瑞的時代真正來臨!

29歲墨瑞成為自1973年世界排名系統以來首位的英國世界球王,同時,也是自2003年羅迪克(A.Roddick)以來首位除喬科維奇、費德勒(R.Federer)、納達爾(R.Nadal)3巨頭以外的新任球王,墨瑞說:「我會努力去維持這個排名,這是我花費長達5、6個月努力所得到的成果,但我也了解經過今年偉大的一年後,未來想維持這個排名肯定會相當辛苦。」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喬帥表現失常。法新社

冠軍戰墨瑞與喬科維奇之戰,喬帥對戰紀錄以24勝10負領先,而且墨瑞更在24小時前才與饒尼奇(M.Raonic)剛打過一場最長的3小時又39分鐘大戰,但不料比賽一開始,喬帥卻一路落後,總計全場只打出13個致勝分,卻出現多達30個非受迫性失誤,反倒墨瑞卻是13個致勝分、15個非受迫性失誤。

墨瑞(左)終於擺脫老二地位。法新社

墨瑞今年澳網和法網決賽都敗在喬帥的拍下,唯獨在紅土球場的羅馬大師賽贏過喬帥唯一1次,但這次卻是輕鬆拿下喬帥獲勝,墨瑞說:「這是一場關鍵的比賽也攸關年終第1,這是我先前都還沒拿下的比賽,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偉大的一周,我面對是我職業生涯最主要的對手,我們在許多大滿貫決賽和奧運交手過,但如今我贏了他並拿下年終第1,這對我來說是一場很重要的勝利。」

確定拿到年終第1後,墨瑞也開始展望明年的新賽季目標,也將逐漸從世界第1轉變到更多的大滿貫冠軍,他說:「當我12月開始冬訓時,我就會開始為澳網做準備,因為大滿貫是五盤大戰,必須要做更多的訓練工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