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師賽》對手受傷棄賽 墨瑞成史上第26位世界王

墨瑞成為第26位世界球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網球世界新球王誕生!英國希望墨瑞(A.Murray)在巴黎大師賽中拜對手世界第5饒尼奇(M.Raonic)受傷棄賽所致,兵不雪刃就晉級決賽,並且年度積分超越喬科維奇(N.Djokovic)成為職業網壇史上第26位世界球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等待了超過7年時間,墨瑞在2009年就首度登上世界第2位置,結果在世界老二的地方待了長達76周的時間,終於在本周巴黎大師賽中終結了喬帥自2014年7月7日長達223周、連續122周世界球王的紀錄,墨瑞也成為英國網球歷史上的首位世界球王。

墨瑞將在下周一以29歲5個月又23天的年齡,成為自1973年開始有世界排名以來,僅次1974年紐康比(J.Newcombe)以來年紀最大的世界球王。墨瑞今年表現穩定,除了奪下跟喬帥一樣的7座冠軍外,還二度奪下溫網和奧運單打金牌,也奪下了羅馬和上海兩座大師賽冠軍,年度戰續獲得驚人的73勝9負。

對於成為世界新球王,墨瑞說:「成為世界第1不只是今天的事,而是經過長達12個月的努力才達成,過去幾個月是我職業生涯以來最好的表現,我為我自己可以達到世界第1而覺得驕傲,這也是我最近幾年努力的目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