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國際輪椅網賽》颱風尾狂掃 戴加揚、楊綵縈挺進八強

球王戴加揚術後復出。

第十二屆永達盃台北輪椅網球公開賽今(29)日在台北市天母網球場登場。由於梅姬颱風剛剛過境,「颱風尾」威力仍持續影響輪椅網球選手們擊球的節奏,球場瞬間風勢仍強,不時出現的強風常會讓一邊推輪椅一邊打球的輪網選手,無法精準掌握球的落點,幸好天氣晴朗涼爽,各國選手總算擺脫飛機大誤點的鬱卒順利完成第一天的賽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子組單打楊綵縈首度進入第二輪。

由於輪椅網球賽事的特殊性,世界各地的輪椅網球賽主辦單位,均提供輪椅選手的接送機服務,昨天因颱風造成各航班起降時間大亂,誤點頻繁讓接機的工作人員及車輛幾乎整日都在台北及機場間奔走;其中來自加拿大女子選手Ishikawa Mikau經東京轉飛台灣,飛機嘗試了二次降落都不成功,最後只好轉降香港等候,最後足足在機場、機艙中及空中滯留了20小時,經歷了一場最漫長的賽前之旅。另一位日本選手川上端仁(kawakami mizuhito)則是班機起飛時間一改再改,到達飯店時已經凌晨3:30,休息不足4小時又趕往天母球場出賽,在奔波之下,川上端仁以兩個6(2):7負於泰國選手Bangob Suwan慘遭淘汰。

我國現任男子球王戴加揚首輪遇上亞帕運雙打搭檔鄭漢琮,上演台灣內戰,但戴加揚親兄弟明算帳以6:0、7:5挺進第二輪,第二輪將強碰韓國里約帕運代表隊選手吳尚昊(Sang Ho Oh)。而韓國另一位帕運選手同時名列第二種子的李河杰(Ha Gel Lee)談笑用兵輕鬆以6:0、6:1橫掃日籍宮城義司(Yoshiji Miyagi)晉級第二輪。而另一場日韓大戰藤本佳伸(Yoshinobu Fujimoto)對上崔龍宮(Yong Gung Choi),則上演了本日最長的3小時又30分鐘的三盤大戰,最終由藤本佳伸以4:6、6:1、6:3逆轉獲勝;另外台北公開賽的常客竹田浩之(Hiroyuki Takeda)亦以6:2、6:1順利晉級第二輪賽事。

呂嘉儀與學生吳宜珊搭檔雙打曾獲亞帕運銀牌。

女子組方面,我國黃金搭檔呂嘉儀、吳宜珊單打首輪均輪空。呂嘉儀第二輪將迎戰陳淑貞,生涯對戰紀錄雖擁有壓倒性優勢,不過呂嘉儀表示:「淑貞的正手拍角度大速度快,已今非昔比,不小心還是會翻船的」;吳宜珊下一輪的對手則是今天以6:1、6:1擊敗蘇慧玲的楊綵縈。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明天將進行男女單打八強賽事,及QUAD組四強賽,我國王、后希望黃子軒、呂嘉儀、吳宜珊將登場;今日唯一一場Second級男單賽事,我國老將劉蒲生先盛後衰,以6:0、3:6、3:6敗給首度來台參賽的香港郭永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