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沃盃》費德勒.納達爾攜手打雙打 明年九月布拉格見

納達爾(左)和費德勒(右)搭檔打雙打,將在明年的拉沃盃登場。法新社

費德勒(Roger Federer)搭檔納達爾(Rafael Nadal)打雙打,國際網壇夢幻組合、即將在明年實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是在明年九月、首度舉辦的拉沃盃(Laver Cup)對抗賽,網壇兩大天王將攜手打雙打。拉沃盃是以澳洲網球傳奇拉沃(Rod Laver)命名,目標是打造網球版的萊德杯,由歐洲隊、對抗世界隊,兩隊將各由六位球星組成,都是頂尖名將,將打九場單打和三場雙打比賽。

拉沃盃預計在明年展開,除了奧運年之外,每年都在不同城市舉行。明年第一屆將會在捷克布拉格舉行,時間會在九月22到24日。

根據媒體報導,歐洲隊的隊長將由瑞典傳奇名將伯格(Bjorn Borg)出任,除了費德勒和納達爾,預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塞爾維亞)和奧運金牌墨瑞(Andy Murray,英國),都將入列,其他兩位球員將會依世界排名和戰績決定。

歐洲隊陣容強大,世界隊則由美國名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出任隊長,在四大天王都是對手的情況下,世界隊的考驗相當嚴峻。

費德勒對拉沃盃的規劃相當期待,「由歐洲選手、對抗世上其他好手,是前所未見的想法。」他相當期待和納達爾搭檔雙打。「這太不可思議了,終於能和Rafa站在網子的同一邊了!」費德勒說,「他有最強的正拍,現在我能支援他,而且對他說『嘿!多來一點!』這超有趣的,我等不及要跟他搭檔打雙打了了。」


而納達爾也表示,「我整個生涯都在跟他(費德勒)對抗,如今能在同一隊,一起打雙打,將是件非常、非常特別、也讓我很興奮的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