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前球王費德勒因傷退出奧運和今年賽事

費德勒溫網這一摔,摔掉今年其他賽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在今年溫網男單4強敗給加拿大饒尼奇(M.Raonic)的世界第3、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derer),今在距離里約奧運倒數10天前宣布讓人震撼的消息,他因傷將放棄今年里約奧運以及包括今年球季剩餘的所有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擁有17座大滿貫冠軍的瑞士34歲老將費德勒,曾經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男雙金牌和2012年敦奧男單銀牌,今年費德勒與世界雙打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更被視為今年里約奧運混雙金牌的大熱門。

但沒想到在距離里約奧運倒數的最後10天,費德勒突如其來的今在臉書粉絲圖中發布讓人震驚的消息,他說:「我非常失望的宣布,我將無法代表瑞士參加里約奧運,而且我將缺席今年其他剩餘的所有賽事。」

對於自己將缺席今年剩餘的其他賽事,費德勒說:「經過與醫師和團隊討論的結果,為了讓今年初膝蓋開刀後能有更長的復健,醫生也給我忠告,我的膝蓋和身體必須要有更多時間的復原,未來繼續在ATP比賽才不會受到傷勢困擾,我只好做出非常困難的決定,提前結束我今年的球季。」

但費德勒也安慰支持他的球迷說:「這次經歷讓我意識到自己有多麼幸運,我已經在職業生涯有很少的受傷,最喜歡我的網球和比賽,當然還有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我會盡一切可能把能量找回來,並且在2017年用更健康和強勢的進攻網球復出。」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