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紅土之神不敵手腕傷勢 納達爾宣布棄賽

法國網球公開賽第6日賽事,前一天才剛慶祝打下職業生涯第200勝的世界第5、「紅土之神」納達爾(R.Nadal)丟下一個震撼彈,西班牙蠻牛因為手腕傷勢影響決定退出今年法網,也讓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的封王氣勢大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擁有14座大滿貫冠軍、九度法網冠軍的納達爾,今年在法網前兩輪表現神勇,總共只丟了9局,成為相當有機會與喬科維奇競爭法網冠軍的大熱門球員,但想不到,納達爾27日在法網32強賽前舉行了一場臨時記者會,為今年法網丟出一個大震撼。

納達爾坦承在男單第二輪打敗世界第99阿根廷的巴恩斯(F.Bagnis)時,他就已經需要去打麻藥才能出場比賽,他說:「第二輪時我還可以比賽,但事情到昨昨天晚上愈來愈覺得疼痛,今天早上我甚至已經沒辦法移動手腕,我做了核磁共振,也做了X光,但結果都不是很好。」

納達爾對自己的手腕傷說:「手腕的肌腱已經受傷,而且問題愈來愈嚴重,如果我不去理它,等到問題更大時可能得花費數個月時間來治療,但如今我若讓手腕休息個幾周,這個傷勢就能即早治癒,因此,我也只能認清事實並且保持冷靜。」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