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墨瑞連兩場陷入五盤驚魂晉32強

墨瑞連兩打滿五盤。法新社

首輪才剛躲過五盤大戰,但沒想到世界第二英國墨瑞(Andy Murray)25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二輪,遭遇世界第164的法國地主外卡球員包爾古(Mathias Bourgue)竟又再打出一場3小時又34分鐘的五盤大戰,墨瑞最終再以3比2驚險晉男單32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墨瑞在法網男單首輪在先兩盤後,才連下三盤逆轉打敗捷克37歲捷克老將斯岱帕尼克(R.Stepanek)晉級,但想不到墨瑞好像愛上五盤的感覺,即便對手包爾古只是第二度參加大滿貫賽的沒沒無聞的22歲菜鳥,但沒想到竟再度打出一場五盤大戰。

法國包爾古打出個人代表作。法新社

墨瑞雖然先以6比2拿下首盤,但第二、三盤竟意外以2比6、4比6連丟兩盤,墨瑞說:「第三盤打完後,我心想,搞什麼?我一剛開始可是以6

比2、2比0領先,但之後對手開始打出不可思議的表現,我開始發現很難得分;法網是非常有規模的賽事,我在這裡也打過好多次,有想你的對手會突然失去專注度,但我只能奮戰到底。」

墨瑞在1比2落後下,最終第四、五盤才以6比2、6比3逆轉獲勝晉32強,但對於對手包爾古,墨瑞更是稱讚不已的說:「他打的太棒了,他一直讓我東奔西跑到最後,即便我在第五盤取得絕對的領先也是如此,他未來肯定會有很好的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