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再度寫下歷史 已成為當今「澳洲王」!

28歲、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剛在澳網羅德拉沃球場捧上第六座澳網冠軍、職業生涯第11座大滿貫並列史上第五。冠軍數收獲第61冠。離「億元」球員步步靠近。

球王喬科維奇不負眾望舉起生涯第六座澳網金盃,與澳洲退役傳奇艾默生(R. Emerson)並列六冠。不過艾默生的六冠都是在1968開放年代以前攻下的,顧喬帥已然是「澳網王」。而他職業生涯11座大滿貫,同時亦追平羅德拉沃(R.Laver)及博格(BBorg)成為史上第五。他在澳網仍保持100%勝率。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喬帥不諱言的表示自己想寫下歷史的決心,「當我踏進球場,我知道我有機會寫下歷史,它成為我的動力,讓我迫切需要發揮出最完美的自己。能和艾默生、博格和拉沃這些傳奇並列我真的深感榮幸。」

封王後他職業生涯獎金進帳到9668萬美元,直逼費德勒的9788萬美元,兩人離「億元」球員越逼越近。

喬帥一個月內打敗三巨頭,杜哈擊敗納達爾、澳網四強打敗費德勒、決賽拍走穆瑞。被問是否已遠遠超越他們,他正經的表示不會讓自己萌生這樣的想法,「如果真的這樣想,人就變得傲慢、覺得高人一等,很快就會倒頭栽。我不會這樣,繼續原有的生活方式,為取得的成就自豪,我尊重我的對手,這是我維持水平成功的關鍵。」

喬帥下一個獵豔目標是法網,他用寓言故事表達自己的渴望,「就像飢餓的野狼對美食非常渴望,越飢餓越能尋找到食物。在征戰法網前我要品嘗各種美食,巴黎現在對我來說是美味的甜點。」

喬帥賽後記者會開完當地已逼近深夜,墨爾本公園廣場仍被球迷包圍,在他受媒體專訪時不斷高唱「Novak」之歌。對此他深受感動,「他們沒有票沒有機會進場看比賽,但他們待在廣場等我。我非常感激,我不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