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柯貝擊敗孔塔 生涯首次闖入大滿貫決賽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強,28歲、賽會第七種子柯貝(Angelique Kerber),花1小時22分直落二,以7-5、6-2擊敗24歲、世排47英籍孔塔(Johanna Konta),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決賽。

柯貝八強淘汰此次表現不俗2012、13年冠軍阿扎蓮卡,這也是柯貝繼2011美網和2012溫網後第三次闖進大滿貫四強。如今她突破自己,手握生涯第一張大滿貫決賽門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而孔塔也寫下個人傳奇歷史,成為英國睽違33年來首次闖入大滿貫四強的女球員。

孔塔第一次踏入澳網正賽便殺進四強,她的世界排名將上升到28名,未來幾個月她沒有保發壓力,衝進前20也不無可能,她現在充滿自信,堅信自己可以頂住壓力,「我沒有察覺到壓力,我認為一切都取決你想到達的目標,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這不是我的終極目標,我只想專住每個當下,享受自己所做的一切,確保自己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而生涯首次闖進決賽的柯貝直言這是非常特別的時刻,「這兩週我經歷了起伏,首輪挽救賽點才驚險過關,那是非常寶貴的經驗。」柯貝表示去年贏下四個冠軍,闖入新加坡總決賽,對陣莎法洛娃(L.Safarova)的比賽讓她非常失望。「休賽期時我非常努力訓練,我的團隊也一直鼓勵我,現在我才能闖進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