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孔塔淘汰張帥 英國女球員睽違33年首進大滿貫四強!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24歲、世排47英籍孔塔(Johanna Konta),耗時83分,以6-4、6-1敲醒26歲、世排133中國張帥的「灰姑娘傳奇夢」,晉級四強。實現英國人長達33年的等待,成為繼1983年溫網後首位挺進大滿貫四強的英國女球員。

在全場觀眾的掌聲下,孔塔和張帥相擁,張帥漂亮的轉身離開球場。而孔塔也不負英國人的期待,繼1983年溫網後,睽違33年終於有女球員挺進大滿貫四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賽後張帥透露和孔塔是很好的朋友,「網前擁抱時她告訴我這兩週做的很棒,她也很為我高興。其實每個人看到我在大滿貫中贏球都很開心。」

這趟澳網之路最後一次踏入媒體室,張帥表示雖然輸球仍然很開心,「來澳網前,我從沒想過能打到今天,因為今年第一次挺進首輪,第一次都特別美好,讓人一生都難以忘記,希望以後還能回到這裡。」

挺進四強的孔塔將面對柯貝,對此她表示:「無論是熱門還是不被看好的那一方,這些都是外界的觀點,我不在乎。我只要相信自己,保持頭腦清晰的思路就好。」

有趣的是,孔塔曾是800公尺的選手,「大概11歲的時候,我拿過全校第一名,擊敗了所有男孩和女孩。接著我還贏了區冠軍、入圍州比賽。不過因為還要繼續訓練,網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就沒去了。我8歲開始打網球的。」

至於會不會像丹麥甜心沃茲妮亞琪一樣去參賽馬拉松,孔塔說:「永遠不要說不。但現在,這不是我主要的目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