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柯貝直落二掃落阿扎蓮卡 生涯首次拍進四強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28歲、賽會第七種子柯貝()Angelique Kerber),花1小時45分,以6-3、7-5掃落26歲、世排16白俄羅斯籍阿扎蓮卡(Victoria Azarenka ,生涯首次拍進澳網四強。

柯貝和阿扎蓮卡生涯共交手六次,阿扎蓮卡完勝,兩人剛在布里斯本會面。柯貝首局Love game 破發,後4-0領先。第九局終於在第3個盤點實現破發,6-3。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次盤阿扎蓮卡擺脫落後陰霾,還以顏色連破帶保取得5-2領先,可惜第八局被柯貝破發後連拿7局逆轉局勢,拍下勝利。

賽後阿扎直言自己今天表現太平庸了,「每一項技術都欠缺那麼一點,移動不夠好,關鍵時刻送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誤。我本可以逆轉的,但我沒能做到。」她也稱讚對手配得上這場勝利,「我想她做到了以前都沒做到的事。」

首次敗給柯貝,阿扎難掩失望,她表示會讓情緒自然發洩,「想哭就哭,我明天就會讓自己忘記這場失利,開始新的一天。」

生涯首次戰勝阿扎蓮卡,柯貝非常開心,她說:「我昨天訓練時就有注意要提升侵略性,我從第一分開始就全力以赴。即使第二盤落後我打得更積極,這就是比賽獲勝的關鍵。我今天的發球和移位都很出色。」

柯貝特地提到退役傳奇葛拉芙對自己的幫助,「她到現在都還是我的偶像,她不僅是個偉大的冠軍,還是個很好的人。去年印地安泉站之前,我和她一起訓練了幾天。她和我說要有自信,過去幾個月我一直在努力,今天的比賽我就帶著十足的信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