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莎娃戰小威18連敗 她說會越挫越勇逆轉敗局!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34歲美國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耗時1小時32分,以6-4、6-1生涯第18連勝賽會第五種子、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晉級四強。

賽前,小威和莎娃生涯交戰紀錄為18-2,自2005澳網起,小威已17連勝莎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伊始莎娃率先破發,取得2-0領先。小威隨後連拿三局追趕比分,第8局化解兩破發點後,火力續攻,第10局逼出三個盤點破發。

次盤小威乘勝追擊僅讓莎娃保住一局,6-1獲勝。職業生涯18連勝莎娃。

莎娃已18連敗小威,屢戰屢敗沒有使她氣餒,她仍充滿鬥志的說:「我要不斷找尋機會,在對決的時候努力去扭轉敗局。每次輸球都讓我很有挫折感,她在另一個層級,會激勵我努力前進與她抗衡。」

莎娃透露澳網後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手臂,然後去莫斯科與俄羅斯隊的聯邦盃會合,「但我不太確定是否比賽,今年是非常漫長的一年,在印地安泉賽事之前我可能都不會參賽。」

而賽後小威回應為何第一盤結束後要申請醫療暫停,她說:「前幾天我有些食物中毒,所以請醫生進場治療。」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