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A拉德萬斯卡速掃納瓦蘿 生涯第二次拍進四強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26歲、賽會大四種子波蘭一姐A拉德萬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僅花84分,直落二以6-1、6-3橫掃賽會第十種子西班牙名將納瓦蘿(Carla Suarez Navarro),職業生涯第二次拍進澳網四強。

A拉德萬斯卡和納瓦蘿生涯交手紀錄2-1,A拉今天揮別上輪三盤險勝陰霾,首盤僅讓納瓦蘿保住第5局,歷時29分,6-1速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次盤前五局雙方互破兩局,第六局納瓦蘿力挽三個破發點保發,雖第九局一度手握三個破發點,仍被A拉搶回賽點,6-3拍落勝利。全場A拉共打出15致勝分和13個非受迫性失誤,納瓦蘿則打出22記致勝與45個非受迫性失誤。

賽後A拉直言早做好準備,她說:「發球的時候陽光非常刺眼,不過我已經適應了。今天天氣比較熱,但比賽條件對我們都是相同的。」

A拉去年在年終總決賽封后,新賽季剛在深圳捧盃,現又打進了澳網四強,她坦言贏得年終賽冠軍讓她增長許多信心,「但這是一個新的賽季、新的大滿貫賽事,一切都得重頭開始。我一路走來的幾場比賽都非常艱辛,上一場和弗里德薩姆(Anna-Lena Friedsam)的比賽咬得很近,如果我沒獲勝,今天就無法在這,所以我現在已經完全放平常心了。」

四強戰不論對上小威還是莎娃,A拉表明自己沒什麼好失去的,「現在我只想好好休息,在四強發揮出最好的水準,不然我將會有大麻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