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喬帥追平納達爾的交戰紀錄 決賽再戰費德勒

2015年ATP倫敦總決賽斯四強戰,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1小時21分直落二,以6-3、6-3擊敗29歲、世界第五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連續四年闖進年終總決賽。

喬帥和蠻牛生涯交戰紀錄為22:23,雙方近期交手在今年北京公開賽,喬帥直落二獲勝。這場四強戰吸引退役足球金童貝克漢到場觀戰。首盤伊始,喬帥立即Love game 破發,3-0領先,後6-3拿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次盤首局蠻牛化解一個破發點,但第5局仍不敵喬帥的強勢進攻,25拍來回破發,喬帥3-2領先。儘管蠻牛奮力一搏,胯下擊球的臨場戰術都使出來了,但喬帥老早就在網前防守,再度破發獲勝。連續四年闖進年終總決賽。

賽後喬帥點評獲勝關鍵在於他首盤發球發的好,雖然次盤一發下降,但在底線的進攻讓他得分,「納達爾本週表現非常好,我把賽前做的戰術計畫都實現了!」

獲勝後喬帥首次追平和納達爾的交手紀錄,23:23。他頗有感觸的說:「近10年歷經46場比賽的交戰才得以追平拉法,職業生涯初期我的水平差他很多,所以與他對決時我能做的不多,但正因為我們打了這麼多次,我才能一步一步接近,對羅傑也是如此。我所想的最終是贏得冠軍。」

今年奪了那麼多冠,哪場才是喬帥心中最滿意的? 他表示非常難選,但若要挑出來「我想是溫網和美網決賽對決羅傑吧!能從史上最佳的球員手中奪得兩個大滿貫非常有意義,讓我今年的成就增添光彩,還有一些很正面的比賽,我會牢記,希望在明年能繼續激勵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