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喬帥擊敗博蒂奇 四強將戰納達爾

2015年ATP倫敦總決賽斯坦史密斯組第三輪,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1小時31分直落二,以6-3、7-5擊敗30歲、世界第五的捷克一哥博蒂奇(Tomas Berdych) ,小組資格賽出線,晉級四強。

喬帥和博蒂奇生涯交戰記錄為20:2,兩週前剛在巴黎交手過,兩盤搶七後喬帥獲勝。比賽一開始,喬帥立即以Love game破發,但隨後博蒂奇還以顏色,第8局喬帥終握住第3個破發點,連破帶保先下一城。這也意味著他確定晉級年終四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儘管和年終四強無緣,但博蒂奇絲毫不放棄,雖在首局再度被破發,他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第4局把握機會回破,直至第11局喬帥才手握兩點再度破發,7-5獲勝。

賽後博蒂奇對於自己在年終賽一場都沒獲勝的結果難掩失望,「不管我給大家留下什麼印象,結果最為重要,這就是網球比賽,只有贏家和輸家,我覺得在比賽時我還是有機會的,但現實就是如此,關鍵時刻犯了錯,就決定比賽的走勢。」

喬帥賽後則坦言利用接博蒂奇的二發來製造壓力,「如果他的一發成功率很高,無論是哪種場地,他都可以打得非常具有威脅性,我知道這點,因為我們打過非常多次緊咬比分的比賽。我戰勝過他很多次,所以我有信心能獲勝。」

年終賽即將漫入尾聲,喬帥最後笑談幸虧更衣室內沒有裝攝影機,因為那裡發生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雖然巡迴賽季很漫長,但我和球員們的關係都挺好的,有時候我見到他們比看到父母的次數還要多。我很開心能成為這個網球盛世的一份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