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一哥對決  博蒂奇大戰三盤仍敗給錦織圭

2015年ATP倫敦總決賽斯坦史密斯組第二輪,25歲日籍錦織圭和30歲、世界第五的捷克籍博蒂奇(Tomas Berdych) 2小時34分大戰三盤,最後由錦織圭以7-5、3-6、6-3獲勝。

錦織圭和博蒂奇生涯交戰記錄3-1,上一次要追朔到2012年東京公開賽,錦織圭直落二獲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組資格賽內,博蒂奇已輸掉兩場比賽,他賽後淡然的表示比賽沒什麼好說的,「我想就是第三盤我拿到破發點的那分,讓他不斷跑動,但我最後還是沒能破發,然後我丟了發球局,輸球我想就是這關鍵。我們上一次交手是2012年了,今天的比賽真的很接近,幾個關鍵分決定了輸贏,他打得也很出色。」

博蒂奇已到30而立之年,再次以年終前時結束賽季,他表示下個賽季仍會繼續努力,「我會照顧好身體,年齡增長會使你更有經驗,另一方面是你不得不謹慎安排賽程。我覺得我還可以保持至少兩三年的高水平狀態。」

博蒂奇目前在小組賽內成績是0勝2負,錦織圭是1勝1負,喬科維奇也是1勝1負,費德勒則是2勝率先出線。下輪博蒂奇將和喬科維奇爭奪擠進四強的門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