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喬帥遭費爸兩盤擊敗  終結三大連勝紀錄

2015年ATP倫敦總決賽斯坦史密斯組第二輪,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遭34歲、世界第三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直落二,以5-7、2-6落敗,自美網開啟的23連勝紀錄止步。

喬帥和費德勒生涯第43次對決,先前戰績是21:21平。首盤雙方戰到第12局,才被費德勒拿到破發點先下一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次盤喬帥的反拍頻頻失誤,慘遭費德勒破三個發球局,最後以2-6掛拍。終結自美網開啟的23連勝、年終賽的15連勝、室內場地的38連勝,三項記錄。

賽後喬帥坦言今天狀態不是很好,費德勒給他施加很多壓力,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誤也很多,「但這就是競技體育,這種事常發生,好的一面是這是小組資格賽,我還有機會闖進四強。」

他接著說這是今年的最後一站賽事,「我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心理和身體狀態,也需要在下輪的小組賽獲勝。」

費爸賽後則說自己沒預料到會贏喬科維奇,但他覺得喬帥仍是得冠最大熱門,「擊敗諾瓦克或任何一個頂尖球員都會幫助我前進,他應該可以進四強。」

費德勒獲勝後確定已出線,而喬科維奇下輪對上博蒂奇的比賽取決於他是否能進四強的關鍵。

目前費德勒和喬科維奇生涯交手43次,排在史上第二,僅次於納達爾和喬帥的45次交手。雙方教練貝克(B.Becker)和艾德柏格(S.Edberg)曾交手35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