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納達爾首盤搶七勝找回信心 晉級32強

2015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次輪,西班牙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遭遇阿根廷斯奇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的頑強抵抗,經過三盤激戰,才以7-6(5)、6-3、7-5獲勝晉級32強。

首盤進入殘酷的搶七大戰,雙方依然鬥得難解難分,5-5平後,斯奇瓦茲曼網前回球出界,納達爾率先拿到盤末點,隨後他一個正拍制勝分把握住機會,成功拿下首盤。後兩盤雖然仍陷入苦戰,但找回信心的納達爾牢牢掌控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後記者會上,納達爾欣喜克服狀態起伏,在逆境中反敗為勝,「今天我的發球很棒,比賽從一開始就在我的掌控之下。不過,第一盤5-3的時候打了很糟糕的一局。然後,比賽就變得有點瘋狂,起起落落。」

相對前幾年的輝煌戰績,2015年的納達爾顯得有些許力不從心,他直言問題出在自己,「我一直相信的是,當比賽失利時,沒必要找一些外在的原因。你必須從自身找原因,從來不會是別人的問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