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狀況好 費德勒首輪橫掃梅耶爾

2015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第2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狀態出色,以6-1、6-2、6-2僅丟5局擊敗阿根廷的梅耶爾(Leonardo Mayer),挺進次輪。

費德勒在美網戰績傲人,曾經2004-2008年實現美網5連冠,但自從2009年美網決賽落敗後,費德勒再沒有能夠打進美網決賽。這屆美網首輪對手是梅耶爾,有過一次交手,去年上海大師賽,費德勒力挽狂瀾挽救5賽末點險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費德勒迅速進入比賽狀態,連保帶破取得2-0的開局,隨後再度攻破對手的發球局,連續破發,5-0領先,費德勒最終6-1輕鬆拿下首盤。第二盤,梅耶爾試圖和費德勒對抗, 2-2平後,比賽再度被費德勒所掌控,連續破發以6-2勝出第二盤。第三盤依舊是費德勒的節奏中進行,6-2拿下勝利。

12記Ace球、一發得分率84%、9次破發機會6次兌現,費德勒僅丟5局就橫掃對手,挺進到美網次輪。

賽後記者會上,費德勒顯得十分輕鬆,直言正處於最佳狀態,「我的身體狀況很好,也已經做足了幾近完美的準備。任何事情都在有序進行,我需要做的就是贏下即將到來的每一場比賽。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