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納達爾力拼丘里奇四盤獲勝 晉級次輪

2015年美網公開賽男單首輪,29歲、世界第8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花2小時49分,力拼四盤以6-3、6-2、4-6、6-4擊敗18歲、世排33克羅埃西亞小將丘里奇(Borna Coric)。晉級次輪。

納達爾和丘里奇於去年巴賽爾網賽交手過一次,當時納達爾因闌尾炎帶傷上陣,遭丘里奇直落二擊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次盤納達爾憑藉著內角Aces及正拍對角線的強攻快速5-1領先,後6-2再攻一盤。第三盤,兩人互破對方一局。直到第十局,丘里奇在把握住第一個破發點後,取得關鍵性破發,6-4扳回一盤。

第四盤雙方戰到3-3平,直到第7局,納達爾破發後,以6-4終拿下勝利。晉級次輪。

賽後納達爾說前幾週他的訓練狀態都有非常高的水平,「這讓我在場上保持冷靜,並且給了我信心。我知道如果我保持這種感覺,我會再次取得成功的。」

納達爾第一次在大滿貫捧杯是在法網,不論是丘里奇還是其他9位參加本屆美網的青少年球員,都有可能複製他19歲在大滿貫奪冠的成就,對此他說:「一切都有可能,這不是太難的事,我做到了,休威特(L. Hewitt)也做到了,問題不在於網球運動發生變化,是不是變得更加難打,而是在於新生代是否夠優秀去實現這個目標,精神層面是不是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