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擔任聯合國兒童全球大使 喬科維奇:「要勇敢追夢」

當今世界球王,現年28歲、塞爾維亞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於昨日被宣布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全球大使,世界銀行總裁金鏞也宣布將與喬帥的諾瓦克基金會(Novak Foundation)合作,資助塞爾維亞孩童學齡教育發展。

喬帥於2007年成立諾瓦克基金會,塞國早年因經歷戰火侵襲,兒童們沒有良好的環境可以學習,所以協助孩童們環境成長與教育生活是該基金會的宗旨。去年五月塞爾維亞發生洪災,喬帥捐出羅馬大師賽奪冠的所有獎金投入賑災,該基金會募集200萬的歐元(約台幣7千7百多萬),對教育設備因深受洪災影響的城鎮重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記者會上世界銀行總裁金鏞說道:「你可能知道喬科維奇是世界上頂尖的運動員之一,但很少人知道他致力於改善弱勢兒童的生活。」金鏞表示他深受喬帥啟發,所以決定和他的基金會合作,讓塞國的孩子有機會接受平等教育。

喬帥表示自己很榮幸能成為聯合國兒童的全球親善大使,並繼續幫助捍衛以及維護兒童的權利,提供幼兒教育和發展,「學齡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能幫助孩子們將來更容易生存,成長在健康的環境,可以遠離疾病,開拓思維、語言、情感和社交。成為社會生產力和擁有公民素養。」

「我將致力於幫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供優質的照護和發展,特別是針對弱勢兒童,幫助他們以及社區建設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勇敢去追尋你的夢想,並打從內心享受你的每個選擇。」他補充的說。

過去曾擔任聯合國基金會親善大使的名人包括足球傳奇貝克漢、奧黛麗赫本、現任球后小威等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