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喬科維奇再度夢碎 刷新世界第一積分

2015辛辛那提大師賽子單打決賽,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1小時32分直落二,遭34歲、世界第3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6-7(1)、3-6打碎 「金大師」夢。

這是兩人生涯第41次交手,歷史交手紀錄為20-20,最近一場是今年溫網,喬帥擊敗費德勒封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是喬帥第五度闖進辛辛那提決賽(2008、09、11、12、15年),自從2013年他奪下生涯首座蒙地卡羅大師賽金盃後,外界一直關注他是否能拿下辛辛那提,拼完最後一塊拼圖,成為史上第一位達成「金大師」的球員。奈何總是與「花瓶」獎座無緣,再度剎羽而歸。

失利的喬帥在頒獎典禮上仍展現球王的風度祝賀費德勒,他苦笑的說:「這是我第五度打進決賽,我從來沒有贏過冠軍,我想我必須等羅傑退役後才能高舉獎盃吧。」

喬帥表示自己每年都會很想回到這裡,「我將繼續戰鬥以創造歷史,對於獎盃的渴望總是激勵和鼓舞著我回來,並打出自己最好的網球。」

在最新一週ATP 世界排名,喬帥的單打積分來到14865,再度刷新自己的最高積分記錄,而他的世界第一王位也累積到161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