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小威第六次封后 再次實現跨年全滿貫

2015溫網女單決賽,頭號種子、美國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直落兩盤以6-4、6-4擊敗西班牙新秀穆古魯紮(Garbine Muguruza),獲得第6個溫網女單冠軍。

小威憑藉這個冠軍完成了職業生涯第二次跨年度的「塞蕾娜滿貫」,自去年美網開始小威連續28場大滿貫不敗,連續拿下最近4個大滿貫女單冠軍,同時33歲289天的小威也成為公開賽年代最年長的大滿貫單打冠軍;小威的大滿貫冠軍數量因此增加到21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小威本屆溫網之前已經連續在三項大滿貫賽奪冠,這場比賽,小威開局狀態不佳,一上來就被對手完成破發,2-4落後,她連下5局,不僅以6-4後來居上拿下首盤比賽,還在第二盤開局取得領先,取得5-1領先,原本已經快將勝利收入囊中,沒想到末尾階段遭遇穆古魯紮反撲。小威連丟賽末發球局後穩住陣腳,她憑藉最後一局的破發,將比分定格在6-4,鎖定勝局,取得對戰2連勝,將兩人職業生涯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3勝1負,第六次獲得溫網女單冠軍獎盃。

小威在ACE球的數量上以12-3遙遙領先,一發得分率小威佔據明顯優勢,制勝分小威29-10領先,穆古魯紮完成3次破發,小威10個破發點上3次破發成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