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威家組妹內戰 小威直落二勝大威晉級八強

2015溫網錦標賽,女單第四輪的焦點威家組妹內戰,頭號種子、美國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發揮出色,最終直落兩盤以6-4、6-3擊敗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時隔3年再次晉級女單八強。

小威月初剛剛在法網賽中成功奪冠,只要拿下本次溫網就可以完成職業生涯第二次跨年全滿貫。第三輪面對英國好手沃特森(Heather Watson)上演逆轉秀,這場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姐姐大威,後者是5屆溫網女單冠軍,本次溫網前三輪比賽中保持一盤不失,狀態顯得相當恐怖。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小威的狀態明顯更勝大威一籌,她在首盤完成兩次破發,憑藉多一次的破發優勢以6-4先勝一盤;第二盤,小威在3-3平後連下3局,以6-3鎖定勝局,將兩人職業生涯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15勝11負,生涯第11次打進溫網女單八強。

全場比賽,小威ACE球以10-2遙遙領先,雙誤則以0-4少於對手,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小威都佔據明顯優勢,制勝分36-15比大威多。大威只完成了1次破發,小威則在9個破發點上4次破發成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