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莎娃喜進16強  與小威處同時代感到榮幸

2015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三輪,28歲、世排第4的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花1小時25分直落二,以6-4、6-3擊敗24歲、世排31羅馬尼亞籍的貝古(Irina-Camelia Begu),晉級16強,將面對哈薩克年僅21歲的一姐迪雅絲。

莎娃與貝古僅在2012的馬德里網賽對決過,莎娃直落二獲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雖在兩盤莎娃各失一局發球局,好在她隨後破回,穩住情勢。三輪都順利晉級的莎娃對此很滿意,因為她溫網前沒有參加熱身賽,「這裡每場比賽我都要面對不同的選手以及球場,不過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我掌控的不錯。」

莎娃的下輪對手是哈薩克籍的迪亞絲(Z.Diyas),兩人今年在澳網有交手過一次,莎娃獲勝,對此她說:「我和迪雅絲在澳網首次交手過,這次將是一場全新的比賽,也是晉級八強的機會,去年我就是在這滑倒的。」

當天焦點全集中在大小威廉絲姐妹身上,因為她們將在16強自相殘殺,對此莎娃說道:「在我開始征戰巡迴賽時,她們已是大滿貫冠軍了,他們互相競爭,共創歷史。賽琳娜(小威)是當今的球后,已經擁有那麼多座大滿貫了(20座),對我而言,和她同處同世代是我的榮幸。」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