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拒絕冷門! 小威驚險逆轉勝沃特森進16強

2015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第三輪,世界第一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迎戰本土希望沃特森(Heather Watson),決勝盤0-3落後,破解對手賽末發球局,完成驚天逆轉,以6-2、4-6、7-5涉險晉級16強,將對上姐姐大威(Venus Williams)。

志在職業生涯第二次完成「塞蕾娜大滿貫」的頭號種子小威,過去兩年在溫網甚至都沒能打進過8強,這也讓她這次溫網之旅充滿了懸念。第三輪的對手沃特森儘管世界排名只有59位,英國排名最高,此前兩人還沒有過交手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威強勢以6-2先下一盤。第二盤前4局2-2,第5局小威致命雙誤送出發球局,沃特森挽救破發點保住盤末發球局,6-4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丟掉次盤的小威在決勝盤一上來顯得節奏有些混亂,連丟兩個發球局,以0-3落後,小威頑強連拿3局,雙方3-3回到同一起跑線。沃特森以5-4進入賽末發球局,小威靠著搏命式的底線進攻,先後逼出了4個破發點,隨著沃特森回球下網,小威成功將局分扳成5-5平。小威保發後,進入沃特森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小威先後逼出3個賽末點,最後一個賽末點上沃特森回球出界,小威7-5獲勝。

全場比賽,小威ACE球13比4遙遙領先對手;沃特森在小威的二發上施加了足夠的壓力,令其二發得分率僅有41%。此外,小威33次非受迫性失誤是對手的三倍,這導致她和沃特森陷入苦戰。

進入16強賽,小威將和姐姐大威再次重現「威廉絲內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