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戀愛沒加分 伊萬諾維奇爆冷止步次輪

2015年溫網第二輪爆出大冷門,女單第7種子伊萬諾維奇(Ana Ivanovic)遭到資格賽打上來的馬泰克(Bethanie Mattek-Sands)以6-3、6-4橫掃,無緣女單第三輪。

和其他3個大滿貫相比,伊萬諾維奇的溫網成績相對平庸,她曾在2007年闖入賽會準決賽,但自那之後僅有兩次打進16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70分鐘的比賽裡,伊萬轟出5個ACE球4次雙誤,二發得分率只有30%。世界排名第158、從會外賽打上來的馬泰克,在進攻上壓制了伊萬的發揮,塞爾維亞美女的正手沒能造成太多威脅,反倒是馬泰克全場轟出32個制勝分, 18次非受迫性失誤。丟掉1個發球局後,馬泰克4次破發機會3次兌現,繼2011年馬德里賽後再次擊敗對手,晉級女單第三輪。

自從伊萬諾維奇有了新戀情後,德國國腳施魏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就如影隨形,每當女友有好的表現,都能看到「小豬」站起來鼓掌。

對於自己的失利,伊萬直言身體狀況不在最佳,「其實在法網開始前,就不滿意自己的健康狀況,不過在法網我的表現可圈可點。這之後我通過全力訓練有所提升,但還是有所不足,因此我想接下來休息一段時間,擁有更充分的準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