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喬帥已充飽電 將於首日登場點燃戰火

2015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29日正式拉開序幕,身為衛冕冠軍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基於傳統賽程被安排首日在中央球場打第一場比賽,為賽事點燃戰火。

賽前記者會,喬帥坦承法網後幾天情緒仍低落,這3週的悠閒時光,他換了公寓的門把和做其他家務、照顧妻兒及到西班牙度假,充電後已準備重新出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賽季前5個月對喬帥來說非常緊湊,「我打了許多比賽,在法網決賽後我需要一點時間,讓情感、精神上重新充電,並且準備好出征溫網的新旅程。」

喬帥已多年選擇直接空降溫布頓戰場,賽前僅參加The Boodles表演賽作為熱身,能在中央球場打第一場比賽為比賽點燃戰火,他表示這是一種特權和榮譽!

法網失利後好幾天,喬帥仍然感到失望,但他已有自己的家庭(妻兒),生活裡還有更重要的事與興趣,所以現在能更快的跨出這一步,坦然面對。

喬帥特別感謝瓦林卡(S.Wawrinka)在頒獎感言中,展現對這項運動的尊重,「我感到一種特別的氛圍,我和他之間能共享這特殊的時刻,並向全世界展示了,哪怕在網子的對面我們是彼此的對手,現在卻能互相尊重。」

喬帥敘述當天情景,「我們站在網前互相道謝,他也到我的位子前安慰我。我真的很感激他。我認為這表現出他是一個偉大的球員。這也是這項運動該有的樣子,你應該專注在正確的價值觀,公平競爭,對於對手和比賽表達敬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