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莎娃輕取同胞蒂雅琴科 第三輪將戰澳洲猛將斯托瑟

2015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羅蘭加洛斯女單次輪,賽會第二種子、28歲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1小時21分直落二,以6-3、6-1快速擊敗24歲、世排91同胞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晉級第三輪。

蒂雅琴科去年參賽台北海碩盃與我國女將詹詠然戰三盤,最終封后。令台灣球迷印象深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是莎娃和蒂雅琴科首次在場上碰面, 次盤蒂雅琴科第6局挽救賽點僅保一局,隨後莎娃盤末發球局,以6-3獲勝。雖在比賽過程中仍可聽到莎娃的咳嗽聲,休息一天身體逐漸康復,次輪上場發揮並不受感冒影響。

第三輪莎娃的對手是澳洲女將斯托瑟(Samantha Stosur),斯托瑟上週剛從史特拉斯堡國際賽拿下冠軍,狀態極好,雖然莎娃與她交戰紀錄為14-2,兩人去年也在第四輪交手,莎娃一度落後,翻轉後連拿九局才獲勝。

莎娃說斯托瑟的球很重,特別適合紅土場地的特性,「她在正拍擊球和發球時能帶出球旋,上旋是她的殺手鐧,能把力量和旋轉都融入發球中。比賽也常滑步,她有許多不常規的擊球特點,但我很享受這些挑戰,我會盡我可能去做好準備的。」

隨後莎娃自信的說道:「我和她的交手紀錄對我還是比較有利的,我很享受我們的比賽,希望這次我也能贏。」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