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帶著37連勝的自信 征戰法網

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剛在羅馬大師賽奪冠,四度封王,也讓他大師賽冠軍數超越費德勒(R.Federer),排列在史上第二。生涯冠軍數達到第53座。

贏得羅馬冠軍讓喬帥大師賽冠軍數達到第24座,排列史上第二,僅次於納達爾(R.Nadal)27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距離上次杜拜站失利他已經取得22連勝,喬帥表示贏得這些賽事冠軍給他帶來很大的滿足感,不需要為了欲取得法網的成功而去做特別準備,「我曾經離冠軍很近,打進決賽好幾次,我只需要繼續做該做的事並調整好心態,希望最終我能實現這個目標。」

喬帥直言不認為「冠軍」是單憑成績而論定的,「能被稱為冠軍,你需要是一個全方面的人,你須有堅強的個性、強烈的同情心、正面的價值觀,並保持謙卑。對我來說,這才對是冠軍完整的定義。」

據ATP官方統計,喬帥從去年巴黎大師賽(5)、年終賽(4)、今年澳網(7)、印地安泉大師賽(5)、邁阿密大師賽(6)、蒙地卡羅大師賽(5)、羅馬大師賽(5)這些最高級別的大賽共取得37連勝的佳績,而他本賽季共35勝2負。

法網開賽前兩天(22日),喬帥將滿28歲生日,他迫不及待能在前往巴黎前休息幾天和久違不見的家人相處一同慶生,而他的父母和弟弟也特別趕來羅馬見證他封王的榮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