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大師賽》喬帥直落二擊敗費爸 四度封王

2015年羅馬大師賽總決賽,27歲賽會第一種子、衛冕冠軍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1小時16分直落二,以6-3、6-4擊敗33歲、世排第二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功衛冕冠軍,羅馬四度封王。

喬帥與費德勒生涯交戰紀錄為18-20,最近一次是今年印地安泉大師賽,喬帥戰三盤獲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盤第9局喬帥靠著武器接發,20拍救下破發點隨後反破費德勒發球局,6-4。

次盤一開始喬帥連拿三局,一發贏球率提升沒讓出機會給費德勒,6-3贏下冠軍,四度封王。此戰雙方數據上的差異主要在發球,喬帥一二發贏球率有86%/75%,而費德勒63%/36%,關鍵在費德勒二發的低迷。

賽後喬帥在鏡頭留下「GRAZIE ANCORA ROMA」再次感謝羅馬之意展現語言天分,頒獎典禮上他直言決賽是整週打最好的一場賽事,「我被羅傑逼出來了!我要特別感謝羅馬人對我的熱烈支持,這裡是我最喜歡的賽事之一,今年的開季就像2011的我一樣,感覺非常好!」

喬帥表示連續贏得比賽讓他有理由相信自己可以再次開啟連勝模式,「我希望盡可能的保持下去,我不想讓任何事或恐懼成為我連勝的阻礙。」至於是否複製2011巔峰時期這問題他坦言無法掌控,但至少能做的就是如何在所處的位置做得更好。

作為亞軍的費德勒表示自己可以打得更好,「諾瓦克今天打的超穩,自始至終狀態都很好,非受迫性失誤也少。雖然沒能奪冠但我仍然感到高興,我覺得自己的狀態和身體都很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