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網賽》莎娃逆轉擊敗納瓦蘿 羅馬三度封后

2015年WTA超五賽事級別的義大利BNL羅馬女網賽總決賽,28歲、世界第二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花2小時37分苦拼三盤,以4-6、7-5、6-1逆轉擊敗26歲、世界第八西班牙一姐納瓦蘿(Carla Suarez Navarro),羅馬三度封后,生涯達到35冠。

莎娃和納瓦蘿生涯交戰紀錄為3-1,最近一次是今年的布里斯本國際賽,莎娃直落二獲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人從未在紅土交戰過,莎娃在羅馬兩次封后,但納瓦蘿從小在紅土中成長並一路打敗哈勒普等好手,實力不容小墟,果真在首盤挽救三破發點反破莎娃發球局,6-4。

次盤兩人前10局互破,第12局莎娃Love game破發7-5拼住機會。決勝盤首局莎娃雖先被破,但她僅讓納瓦蘿守住1局,花38分快速以6-1獲勝。繼2011、2012年後羅馬三度封后,這是她今天第2冠,生涯更達到35冠。也讓她的世界排名超越哈勒普(S.Halep)回到第二。

奪冠後莎娃坦言今天比賽時因天氣和對手的打法節奏不易抓到,「不過我很驕傲能堅持住,決勝盤我的表現更加出色,侵略性也更強,看看我從紅土季起點斯圖加特到現在,我感覺好很多,所以能夠堅持並維持積極的態度非常重要。」

納瓦蘿生涯首次在本週接連擊敗三位世排前十的選手,四強擊敗哈勒普後,也讓她的世界排名從第十上升到第八,對此她表示自己在馬德里和羅馬賽前都很努力訓練,「我在開局打得很不錯,但第二盤對手打得更侵略性,我覺得這是轉折的關鍵。瑪麗亞今天表現非常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