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大師賽》喬帥首度直落二取勝 將與費德勒第38次對決

2015年羅馬大師賽四強賽,27歲賽會第一種子、衛冕冠軍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1小時36分直落二,以6-4、6-4擊敗33歲、世排第八西班牙硬漢費雷爾(David Ferrer),晉級決賽,將與費德勒第38次對決。

喬帥與費雷爾生涯交戰紀錄為14-5,最近一次是今年邁阿密大師賽,喬帥直落二獲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喬帥在首盤第3局手握2破發點破發,第10局費雷爾一度有三次機會破發取得轉機,但喬帥緊握著發球先機6-4拿下。

次盤第6局喬帥再度搶救2破發點保發,後以Love game破發6-4獲勝,晉級決賽與費德勒第38次對決。

賽後喬帥讚揚費雷爾是一位強而有力的競爭者,「他總是能讓你使出渾身解數,我遇到了些破發危機,但我運氣不錯找到了方法,在兩盤關鍵時刻破了他的發球局。」

對於紅土之王納達爾接連在紅土季失利,喬帥認為到了他職業生涯最成功的賽事時勢必會回升該有的狀態,「他是法網的霸主,大家也希望他在那裡能回到巔峰。身為法網的九屆冠軍,他仍會是法網最大熱門之一。」而喬帥建議法網應該給納達爾提升種子排名,「溫網會這麼做,我不明白為什麼法網不呢。」

費雷爾覺得自己今天打得不錯,「但是面對世界第一的選手你很難取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