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3站大師賽奪冠 喬科維奇稱心態成熟能坦然面對

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下2015蒙地卡羅大師賽冠軍,職業生涯達第52冠,並創下ATP史上第一位賽季開賽以來連拿三站大師賽冠軍的記錄。

收納蒙卡第二冠,讓喬帥大師賽冠軍達到23個,也追平費德勒(R.Federer)的記錄,並列第二,僅次於納達爾(R.Nadal)27冠的記錄,而納達爾27冠中,包含曾在蒙卡八連冠的記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喬帥在今年一開賽就贏得澳網,印地安泉、邁阿密、蒙地卡羅大師賽金盃,創下ATP史上第一位賽季開賽以來連拿三站大師賽冠軍的記錄。目前戰績為30勝2負,笑納527萬1757美元(台幣約1億6456萬)的高額冠軍獎金收入,可謂名利雙收。

2011年喬帥也曾在賽季開局就取得41連勝的佳績,並在當年捧上三座大滿座,迎來生涯首次高峰,如今再次連勝,他認為此刻比四年前更加成熟,能坦然處理心態上的問題,他說:「我很幸運,在2011年經歷過同樣的情形。那時候每場比賽結束後,我都會有連勝到底能維持多久的疑問,但我真的不知道也無法預測。現在我的感受都和2011年不同,當了父親和丈夫,我更加成熟了。2011年是我生涯到目前為止最出色的一年,但現在我的感覺比2011年更好。我享受網球,也享受當父親的感覺。這讓我更有責任感和滿足。」

連續的征戰,喬帥真的感到疲累,他很開心有兩周的時間能休息,和家人享受放鬆的時光,再做好準備迎接之後兩個月馬拉松式的賽事,包含馬德里、羅馬大師賽以及法、溫網。「而法、溫網最為重要,我希望能達到最佳狀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