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羅大師賽》喬科維奇雨中大戰博蒂奇 收下本站第二冠

2015年蒙地卡羅大師賽總決賽,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雨中大戰以7-5、4-6、6-3,戰勝同住蒙卡29歲世界第八捷克一哥博蒂奇(Tomas Berdych),收下本站賽事的第二冠。

喬帥與博蒂奇交戰記錄為18-2,最近一次是今年杜拜錦標賽,喬帥戰三盤獲勝。博蒂奇近五年在ATP排名從未跌出前十,一直都有穩定的表現,但他生涯有五次闖進大師賽決賽,卻只在2005拿過一次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博蒂奇十年沒奪冠,挾著渴望金盃的決心首局就率先破發,第6局喬帥破回,3-3平。後六局雙方各破一次發球局,喬帥以7-5先下一盤。

喬帥在第5局連救五分保發,3-2。之後因雨暫停了72分鐘。復賽後博蒂奇快速找回節奏破發,6-4拼下一盤。

喬帥在決勝盤連拿4局,第5局被破發,後以6-3結束兩小時四十二分的比賽。笑納繼2013年後,蒙卡大師賽第二冠以及628,100歐元(台幣約為2千133萬)的冠軍獎金。

頒獎典禮上,博蒂奇收下他的第五個亞軍,他說:「諾瓦克,我只能恭喜你,我真的盡全力了! 希望我明年回來能打出更好的成績。」

而最新出爐的冠軍,喬帥則回敬博蒂奇,他說:「湯姆士,你值得贏得冠軍,你表現真的很好,讓我今天打得很艱難。」喬帥展現他的語言天份,用法語說著感言,並向他的團隊說:「你們確定真的聽得懂我所說的?」惹得現場哈哈大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