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羅大師賽》喬科維奇兩盤擊敗納達爾 收下決賽門票

2015年蒙地卡羅大師賽四強戰,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3、6-3直落二擊敗世界第五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收下決賽門票將與博蒂奇爭冠。

喬帥與蠻牛生涯交戰紀錄為19-23,最近一次是2014年法網,蠻牛戰四盤獲勝。作為「紅土之王」的納達爾曾在蒙地卡羅勇奪八座金盃。而被當今球王喬科維奇一步一步逼近,讓蠻牛在此役前更坦言自己不太想和他交戰,一旦碰到他,自己就必須全力以赴來征戰。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首局納達爾率先破發,但喬帥汲汲營營第4局立即破回,2-2平。彼此緊咬著對方,小心翼翼處理每一顆球,喬帥在第7局躲過被破危機後,隨後調整情緒再度破發,6-3拿下。

第二盤第7局喬帥歷經11分才從納達爾手上搶下局點,後握住第二個賽點,以6-3拿下勝利,從紅土之王納達爾手上搶下決賽門票,將與博蒂奇爭冠。

賽後喬帥表示在和納達爾交戰時,自己必須要抓住每一個機會才能贏球,「一定要有主動進攻,打出我自己的風格。我很滿意今天的表現,前三輪獲勝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雖在紅土之王手上勝出,喬帥仍不敢大意,他說:「納達爾在紅土稱霸十幾年,我在紅土的成就還不如納達爾,我會盡全力去贏下每一場比賽,不僅是對陣納達爾,對任何球員都一樣,這就是我的終極目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