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獲得2015年勞倫斯年度男子最佳運動員獎

2015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於15日在上海大劇院進行頒獎,移師到中國舉行,不知是否對運動員來說有點遙遠,現場星光黯淡,但中國一姐李娜給足了面子出席,獲特殊成就獎。而年度男子最佳運動員則頒發給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球王喬科維奇打敗了足球皇家隊一哥C羅(Cristiano Ronaldo)和高爾夫球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等球員獲得了2015年勞倫斯年度男子最佳運動員。喬帥於2014年有亮眼表現,61勝8負的佳績,拿到一座溫網和五個大師賽以及年終總決賽冠軍,並於7月7日重登世界第一王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喬帥繼2012年第二次力壓群雄獲得此殊榮,頒獎時他正在摩納哥參加蒙地卡羅大師賽,透過影片來表達他的感謝之意。而在蒙地卡羅同一時間則由摩納哥夏琳(Charlene)王妃親自頒發獎盃給喬帥,美國CNN現場直播此況。

喬帥猜測他獲獎的原因可能是贏得溫網冠軍並重登世界第一,還有成為父親,他說:「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年了!」

喬帥於頒獎感言說:「感謝我的團隊,如果不是他們的支持就不會有今天的我。我要感謝勞倫斯,創聯體育傳奇一起關心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體育鼓舞和激勵我們,這是大家都明白的語言和愛。體育往往鼓勵孩子們鍛煉和實現夢想。比賽不只是為了贏得獎盃和獎牌,更是獲得權利的一種方式,來幫助個人充份發揮潛能,成就更美好的社會。」

此前網壇獲得最佳運動員獎有2005-2008的費德勒(R.Federer)和2011的納達爾(R.Nadal)。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