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羅大師賽》喬科維奇盼硬地佳績延續到紅土場地

2015年蒙地卡羅大師賽將於本周12號在摩納哥的蒙地卡羅開打,包含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瑞士天王費德勒(R.Federer)、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等世界排名前二十就有十六名球員參與此賽,紅土賽事第一棒宣布熱烈開戰。

在今年的簽表中,四屆冠軍費德勒與衛冕冠軍瓦林卡(S.Wawrinka)同分布在下半區,瓦林卡在第三輪要戰勝迪米特洛夫(G.Dimitrov)才能在八強中與費德勒內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而2013年冠軍球王喬科維奇將挑戰本賽季第三個ATP1000大師賽冠軍,他與八連冠的納達爾同分配在上半區,喬帥要再戰納達爾,八強中必須先面對2014年美網冠軍西里奇(M.Cilic)和特松加(J.Tsonga)之間的勝者。

瓦林卡與喬科維奇於遊艇上上演一場迷你表演賽,作為衛冕冠軍的瓦林卡表示去年對他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因為他拿到自己生涯首個1000大師賽冠軍,他說:「在決賽中能戰勝費德勒很不可思議,所以我真的很開心能回來這裡。」

而在蒙卡征戰,讓居住在此地八年的喬帥感到非常特別,喬帥打趣的說:「我從家裡到比賽的球場,只需要走路或騎單車就到了。」這個賽季喬帥已經取得澳網、印地安泉和邁阿密的成功,他希望能以硬地的佳績延續信心到即將開打的紅土賽事,他說:「我也花費了不少時間來適應場地的轉變,一度讓我感到艱難,所以我必須更加訓練我的身體。」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