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3次背靠背奪冠  喬科維奇自豪創此歷史新頁

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奪下2015年邁阿密大師賽冠軍,五度封王,職業生涯第51冠到手,3次背靠背奪冠,更成為開放年代以來賽史第一人。

喬帥繼2007、2011、2012、2014第五次封王,職業生涯第22座大師賽冠軍。今年首季開局戰績達25勝2負,贏得澳網、印地安和邁阿密金盃,僅在杜哈和杜拜站分別敗給卡洛維奇(I.Karlovic)和和費德勒(R.Federer)。在最新一期ATP世界排名積分更高達4385分,球王地位屹立不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於自己於2011、2014年後第三次背靠背奪冠的佳績,喬帥坦承他有在關注自己創下的紀錄,他說:「每一次能創歷史的成就都讓我感到自豪。因為我非常努力去得到這些,所以我倍感珍惜。奪冠的喜悅不會改變我已定的計畫,但這會讓我往後更加有動力,我努力試著將現在的狀態盡量保持下去。」

喬帥提到恩師貝克(B.Becker)加入他的團隊,對於精神訓練上給予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在大型賽事上,「我們談論了很多,我需要控制好我在場上的情緒,隨時準備好為比賽而戰,然後贏得冠軍。貝克對我取得的成功貢獻很大。」

此次征戰獲勝喬帥能拿到1000的積分還能收下90萬美元(約台幣兩千八百二十七萬)的獎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