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喬帥力拼三盤勝費德勒 奪第四冠平紀錄

2015年印地安泉大師賽,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以6-3、6-7(5)、6-2力戰三盤戰勝33歲瑞士天王費德勒(R.Federer),成功衛冕冠軍,也繼2008、2011、2014後捧上第四座冠軍盃,追平費德勒的記錄。

喬帥與費德勒對戰紀錄為17-20,最近一次2015年杜拜錦標賽,費德勒直落二獲勝。首盤第6局費德勒連趕3分仍遭喬帥破發,喬帥以100%的一發贏球率的戰力,6-3拿下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喬帥率先破發,隨後被費德勒回破,戰到搶七,喬帥雖手握2個Minibreak,但發出3記雙誤,6-7(5)痛失第二盤。

決戰第三盤第6局費德勒發出雙誤,喬帥破發,第8局再度破發後,以6-2拿下2015年印地安泉冠軍盃。

喬帥在頒獎感言上恭喜費德勒,希望彼此今年能在決賽中繼續相遇。喬帥特別感謝他的團隊,他說:「我從不佔團隊的便宜,真心感謝你們為我所做的犧牲。」

此戰前,喬帥已在去年上海和今年的杜拜上吞了費德勒兩場敗戰,他表示:「費德勒仍然處在頂尖,也是我職業生涯中最有分量的對手。與他和納達爾的對決一直都是終極挑戰,納達爾是紅土最​​難擊敗的,而羅傑是快速場地最強敵。他們在過去幾年的表現如此穩定和自信,能夠從他們手裡奪走冠軍很困難,不過我從2011年開始做到,那個賽季給了我很多信心,我可以成為世界第一,我可以真正擊敗他們。」

費德勒說:「現在我可以向前看了,我希望在未來三週努力訓練。這是唯一能讓我在今年的紅土和草地賽季取得好成績的方式,我現在真的非常期待能夠回到瑞士訓練,總而言之一切都會變好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