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費德勒擊敗巨砲手 將與喬帥爭冠

2015年印第安泉大師賽四強戰中,33歲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7-5、6-4直落二擊敗24歲加拿大巨砲手饒尼奇(Milos Raonic),晉級決賽,將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生涯第38次對決,去年的決賽組合將再次回歸。

費德勒與饒尼奇對決記錄為8-1,最近一次是布里斯本網賽,費德勒力拼三盤獲勝。首盤前10局雙方互保,直至第11局落後的饒尼其連追三分,仍遭費德勒以反拍切球和突擊上網戰術破發,隨即以Love game保發的費天王,就以7-5拿下首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首局費德勒乘勝追擊再度破發,隨後費德勒沒給出任何機會,穩定中保發,以6-4收下勝利。

今年首季已拿到布里斯本和杜拜兩個冠軍的費天王,對自己開賽以來的表現很滿意,他說:「我在杜拜表現不錯,這一周也很好。特別是在休假後回到球場覺得身體煥然一新。今天我的發球不錯,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決賽將對決喬帥,費德勒說:「我是看著諾瓦克慢慢成長起來的,他的身體越來越強壯,精神也越來越頑強,而且成為了巡迴賽中最擅長跑動的球員之一。他總是不斷的進步,我必須承認他才是當今網壇的霸主,我也很樂意在比賽中去挑戰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