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中華勝香港 保級成功

謝淑薇三盤險勝張玲,中華隊提前保級成功。(四維基金會提供)2015聯邦盃女網賽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7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預賽三連敗的中華隊在關鍵保級戰中,靠著前後任台灣一姊謝淑薇與詹詠然拿下兩點單打勝利,以2比1扳倒香港,連續第二年在保級戰驚險過關,續留亞大區第一級。

本周一直被手傷困擾的詹詠然,第一點單打以6比1、6比3戰勝胡可澄。第二點單打謝淑薇第二盤在4平時全開,一口氣連贏5局,奠定勝基,最後經過三盤激戰,以3比6、6比4、6比3險勝張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無關勝負的第三點雙打,由於香港隊希望繼續比賽,我方派出詹皓晴/李亞軒以6比2拿下首盤後,雙方中止比賽,中華隊遂以2比1完成保級任務。

隊長王思婷賽後表示,詠然因為受傷緣故,未能打出以往水準,由於雙方實力有段差距,加上對手看起來比較不太想跑,所以贏得不是太吃力。淑薇雖然輸掉第一盤,狀況也沒有對哈薩克之役來得好,失誤不少,但她的球技在對手之上,在比賽中段急起直追,取得勝利。

和前幾屆不同的是,主辦單位在最後一天開賽前,才舉行簡單的開幕典禮,中華隊跟著哈薩克後方進場,現場司儀一一介紹參賽選手後,儀式就告結束。中華隊在本屆聯邦盃預賽三場分別以1比2敗給泰國、哈薩克、中國,保級戰獲勝,讓今年才升到第一級的香港,明年再度降回第二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